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

澎湖行 Day 1

歷經訂不到船票、找不到民宿
還有人數眾多的問題
今天,我們總算是突破重圍
準備要來去澎湖了...



因為要去澎湖
這也是我第一次深夜騎車去學校
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學校研究室裡過夜
幸好有小藍相陪,最後甚至連Kevin也來了

清晨4點左右和其他人約定好的時間到了
就這樣,大家從學校門口出發
準備要來去布袋港搭船摟!


沿著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
我們一路從安南區殺到布袋港
半路上還在觀光魚市旁的7-11吃早餐
到達布袋港,時間估計得差不多
跟大家會合後就準備搭船前往澎湖摟!
這次的機會真的是好難得唷!
難得可以跟各位老師的家人見面,真是酷斃了!!

一上船,很多人就開始先睡了再說
不知道是因為太興奮,還是B群發揮了作用
明明整晚沒睡的我,卻怎麼樣也無法入睡
船出港大約一個多小時後,我開始發現身體不太對勁
突然感覺自己一下冷一下熱
一睜開眼,就有種非常想吐的感覺油然而生
也因為這樣,我只好把眼睛給閉得更緊>"<
這種感覺真的真的很難受...
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暈船阿!真的難受到快不行了~

這船似乎開的比往常慢
總覺得到台灣距離澎湖好遠~好遠~
幸好,就在我快撐不住的時候
聽到船長的廣播聲,船長告訴我們澎湖就在眼前了
實在是鬆了一大口氣,連忙跟著人群衝向甲板
甲板上的空氣真的好新鮮,雖然頭還是暈的可以
但是至少那想吐的感覺已經消失了...



一到了澎湖,旅行社的人連忙來接船
大夥人就像擠沙丁魚一樣擠上小小的廂型車
幸好這段路不遠,很快就到了牽機車的地方
花了一點時間決定車子的分配,然後就往民宿去了
半路上還遇到機車沒油拋錨的意外
幸好後來都順利解決了

一到了民宿,大家連忙把身上那沉重的行李給放下
澎湖真的好熱,炙熱的太陽實在是讓人受不了
放下行李後,準備就要展開在澎湖的第一天行程了~


我們的第一站是馬公遊客活動中心
車一停好,大家連忙跑進室內吹冷氣
這天氣真的是有夠可怕,看來防曬一定要格外注意才行


離開馬公遊客活動中心前
大家在停車場拍下澎湖行的第一張大合照



接著我們到了有著大風車的中屯風力發電廠
多虧有稱職的導遊偉哥介紹和帶路
不然還真的沒辦法看到這美景呢~



終於,我們到了碼頭
準備要再次搭船來去吉貝島玩水摟~
由於早上搭船時嚴重暈船
所以對於又要坐船有著極度的恐懼>""<
幸好這趟去北海的船不用行駛太久

到了吉貝島歷經波折,我們終於吃到了午餐~
感謝偉哥請客的炒飯和炒麵
不知道是因為真的餓了,還是本來就這樣好吃
我一口氣就把它給吃光光~

吃過午餐後,我們終於來到了海邊
大家連忙換上救生衣準備下海玩水摟!
不過對於玩水沒太大興趣的我只在岸上看大家玩
看著其他人玩得很高興,心情也跟著輕鬆愉快了起來








玩過水後,大夥又準備搭船回馬公了
大家看來似乎都很疲憊,應該是玩水玩太瘋吧~
一想到又要坐船,心裡又擔心了起來
幸好,船的行駛時間都不是太長
不然我恐怕又要大暈特暈了



一下船回到碼頭
只見大家圍著碼頭旁的水溝猛看
靠近一看才發現,原來是隻小河豚




玩樂過後,大家都餓了
偉哥帶我們來去吃澎湖最有名的仙人掌冰
紅通通的顏色讓人看了有些害怕
不過一入口,酸酸甜甜的味道,真的很棒!!!




吃過仙人掌冰後
我們穿過了澎湖有名的跨海大橋
接著我們來到了鯨魚洞
雖然天色漸暗,鯨魚洞快消失在黑夜裡
我們把握住天色全黑前的這段時間,趕緊拍了張合照


接著偉哥又帶我們去西嶼砲台、西嶼燈塔
晚上的炮台和燈塔實在是很可怕
黑漆漆的一片,大夥只能靠著手機微弱的燈光照明
砲台顧名思義是以前戰爭的地方
心裡那份恐懼油然而生,又加上小朋友一直大哭著
這詭譎的氣氛更讓人不安~"~

玩了一天,不要說小孩子,就連大人也都累了
佑佑哭了一路,最後只好請小藍抱著他
沒想到小藍一抱佑佑,佑佑馬上就熟睡了
邊騎車,我也邊感覺到後座的阿笙不小心撞上我的安全帽
我想他應該也累到睡著了...
讓我不得不稍稍放慢車速,提醒他要小心

終於,我們回到了馬公市
偉哥早已準備了好料等著大家,海鮮燒烤吃到飽!!!

澎湖的海鮮真的很棒很好吃
吃了好多好多的牡蠣,讚啦!!!




吃飽喝足以後
大夥也趕緊回民宿休息摟!
而我們幾個研究生也這樣跟著偉哥回家過夜去
偉哥家準備的房間好大好舒服
大家洗完澡後聊了幾句後就不支倒地了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